法師於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七日及七月二十四日,在香港凌雲寺講經法會上回答了信眾的一些提問,問答內容分別由兩位居士筆錄。現在先將七月十七日的問答筆錄 (共九題) 上載供大家參看。

 

 

  一、 「坐禪要觀照般若,若不能做到的話,念佛亦可。」怎樣做?

 

  二、 為什麼拜佛能消業障?有否其他消業障的方法?那一方法適合那一類人?

 

  三、 漸悟與頓悟

 

四、 佛法不會滅,但佛教會滅?佛本身(法身、化身、應身)會否滅?

 

五、 如我肚餓,會連續五分鐘有「我想食飯」的念頭,那為什麼說念頭剎那間生滅?

 

六、 佛教有很多戒律,使到很多初學者卻步。有什麼辦法解決?

 

 

七、 佛教經典繁多而且深奧,初學佛者應如何開始?

 

八、 佛教之所以沒落,佛門中人亦要負上責任。因為依我所見,有很多佛教團體或佛寺各自為政,不會互相幫助,甚至拒絕擺放正信佛教結緣書籍,請法師開示。

 

九、 有些人形容一些寺院和佛教團體門高狗大,因為有些初學佛者不知道佛教那麼多規則,這樣不可以,那樣又不得;而一些義工或工作人員在維持秩序時惡形惡相,使到學佛者望門輕嘆,那些人是不是有罪?

 

 

   第一頁  第二頁  第三頁  第四頁  第五頁  第六頁  第七頁  第八頁  第九頁  第十頁  第十一頁  第十二頁  第十三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