舐犢情深

義工黃太太的兒子告訴我這麼的一個事件:

有一流浪貓住在他大廈的天台上,好心的鄰居每天都給牠餵飼一些食物。一天這貓兒生了五隻可愛的小貓,鄰居們都十分高興,因為牠們實在太趣緻可愛了,但同時亦憂慮牠們往後的日子。鄰居四處詢問朋友們是否想養貓。在一些朋友答應養貓後,鄰居就開始在天台上偷偷地把小貓捉去,每次一隻。然而每次都被貓媽媽發現。貓媽媽自然全力反抗,可是貓媽媽怎能同時保護五隻小貓的安全呢?!所以每次都是眼巴巴的望著鄰居捉去牠心愛的兒子,而每次之後貓媽媽都顯得沒精打采。

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天台上只剩下一隻小貓伴著貓媽媽。貓媽媽自從剩下一個兒子後,牠就沒有進食任何東西,整天默默地伏在紙箱中動也不動,只有那天真無邪的小貓兒陪伴著。

鄰居起初以為貓媽媽病了,後來才明白是貓媽媽因為痛失兒子而傷心欲絕。每晚深夜時,整座大廈的住客都聽到貓媽媽思念兒子的哀號聲音…

舐犢情深,人畜無異!


序言    生離歟?死別歟?    殘酷的風雅
憐兒之鹿   錯誤的觀念(一)   錯誤的觀念(二)
自殺有罪嗎?   孩子,你知道嗎?
護生---護惜自己的生命   攝影師   小沙彌   舐犢情深    流浪貓,流浪狗   無罪而就死地
禽流感有感    放生可消業障    放生的疑問    田雞求情 持長素與放生 廣義的放生
小心惡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