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衍輪法鑑:

我現在持長素(包括斷五辛)已將近兩個月了。我持長素是為了給媽媽祈福,又因為我不忍想像到我的食物被屠殺的情況和不想再間接地殺生,更何況畜生也將會成佛。

請問持長素可以吃雞蛋或其它蛋嗎?請問持長素可以吃麵包(因為內也有蛋)?如果不能吃,應從那裡吸收蛋白質?對一個正處於發育時期的青少年,足夠嗎?

請問如果我持長素,能否一樣有足夠的營養給我一正常與健康的發育?

請問如果吃太多豆類食品會不會有尿酸?

如果吃太多菌類食品對身體有怎麼不好?

從那裡可以獲知和研究比丘二百五十具足戒?

阿彌陀佛!

 

看了你多封電郵,知道你是一位很精進的人,不知你已皈依了沒有?無論如何,我應該提醒你,寫信給法師,不能直呼法師名字,應稱呼法師/師父慈鑒/法鑒。

關於持長素的問題,請看「天廚妙供」的素食營養簡介。

任何食物也不能偏食,豆類亦然。每天吃兩件黃豆製的豆腐及有適量的運動,不但不會有尿酸,且令骨質發育良好。菌類太濕,不宜多吃。煮時宜多加薑片爆炒。本人則很少吃菌類,因不喜歡其氣味。

未受精的雞蛋如力康蛋及人造蛋可以吃。一般麵包店的麵包都是用未受精的蛋製食物。

未受具足戒不能閱讀比丘具足戒本。若偷閱便犯了盜戒,將受苦報。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