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師您好!我本人持素已有數月,起初是為健康問題,而後明白到因果,及眾生的生命,在佛誕日前已皈依成為佛弟子,我有一個兒了今年兩歲半,很想丈夫及小兒一起跟我吃素,可是家婆及丈夫不贊成,我只可家婆不在家的時候讓我的小兒吃素,丈夫亦無奈何,因他擔心素食不能令他健康成長,他建議小兒長大後自己決定,我真的很想日後能到彼岸亦想他倆跟我一樣,我應如何做呢?

 

恭喜你已皈依三寶並已發心持長素!

想帶領家人持素,首先自己對素食營養要有一定的認識。家人反對食素,完全因為誤解素食缺乏營養。所以,若自己有一定的素食營養知識,便可以說服家人接受素食是對健康有益無害。小孩子食素不會影響發育,我本人所接觸的自幼便開始食素的青年,他們在發育期及在學校的健康檢查中均是優等。也許天廚妙供內的素食營養簡介可以給你一點幫助。每天給你的小兒子奶類,(奶類含動物性蛋白質及維生素A、維生素B12、鈣質等。)給他吃切碎了的新鮮水果、豆腐及切碎了的新鮮深綠色多葉蔬菜,因為深綠色多葉蔬菜及豆腐的鈣質比肉類還要多。其實肉類的鈣質主要來自骨,吃肉若不吃骨,不一定就有足夠的鈣。而且肉類全無維生素C,缺乏維生素C能引起多種破壞健康的疾病。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