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師你好!

本人歸依已有六個月,我每天都修六字大明咒、藥師佛心咒及百字明咒,有時間會誦地藏經及普賢行願品,並迴向十方法界的眾生。最近,我有好幾次在修法、誦經時,內心突然感到非常害怕和恐懼。起初,我會念六字大明咒,念到不恐懼為止。可是,這些內心的恐懼,一次比一次厲害。我今年才二十三歲,是否不適合修行呢。若遇障礙,如何處之?

 

修行用功,越早越好,所積的功德及善根越多。於此五濁惡世,二十三歲便遇到佛法,學習在家修行,別人羨慕也來不及,怎可以說二十三歲不適宜修行呢。

修行用功,無論在家出家,若是用功得法,應該感到法喜充滿,心境輕安才對。我不清楚你學佛的過程。你說用功時內心的恐懼一次比一次厲害,提議你最好改變一下法門。由現在開始,每天誦「普門品」最少兩次,跟著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若干串珠(全看你的時間而定。)其餘的咒或經暫時全部放下。一定要持之以恆,而且不能太心急求感應。

觀音菩薩又號為「施無畏者」。無畏即無恐懼的意思。常念恭敬觀音菩薩,便得觀音菩薩放光加護,便不會有任何恐懼感。

用功修行,不能太急於求感應、求神通、求成就。最重要是消業障,以消業障、除習氣為主。業障消除,自然所求如意,不會有甚麼大的障礙。就算遇著大火坑,念彼觀音力,火坑也會變成蓮池。只要你時常勤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,無論行住坐臥,若不是作務,便出聲念或心內默念。若家內許可的話,供奉及禮拜觀音菩薩聖像。菩薩聖號念得純熟,無論遇到任何障礙,只要念著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的名字,任何障礙也會消除。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