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欲詢問:孕婦是否不適宜到廟宇上香拜佛的呢?因本人姊姊曾在書店看過有一本書有這樣的寫法,所以心生疑問。另外她想請問她已流產了兩次了,所以感到很沮喪,想知道可看什麼經書或唸什麼佛經來平復心情。感激回覆。

 

佛大慈悲,五逆十惡的罪人也可到佛寺上香拜佛求懺悔,孕婦到佛寺上香求福,當然更得到佛的慈悲加庇,母子皆獲福。只是拜佛就不適宜,恐怕拜佛的動作傷了胎兒。問訊即可。

順帶一提,孕婦絕對不適宜在禪堂跑香,這純是胎兒的安全問題。我曾見到一位已懷孕七、八個月的女仕,在禪堂開靜跑香時,忽然跑進來挺著大肚子一步一步的跑香。我在旁看得「心驚膽戰」,多次請她離開禪堂,她偏要跑香。她說是來跑香求福。(不知她那裡聽來的謬論?)其實禪堂跑香也是一種用功方式。她的出現,不但容易傷及自己胎兒亦令其他在禪堂用功的人,因害怕不小心會碰撞了她,跑香時變得緊緊張張,小心奕奕。

本來禪堂坐香及跑香的目的是去除妄想,現在大眾因她的出現,變得緊張小心,變成多了緊張小心的妄想。她不但求不到福,反而有防礙大眾用功之罪。

令姊可每天誦「普門品」並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便可業障消除,所求如意。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