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彌陀佛! 

本人有下列問題煩請師父為我解答。

1.)最近當我讀過地藏經後,好感動,因為覺得地藏菩薩很慈悲,對眾生不離不棄。而我亦想在自己家中供奉一尊地藏菩薩像,但現時已經供奉了一尊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。其實在一般家庭中可否供奉三尊佛及菩薩像?如果可以的話,阿彌陀佛像是否要放在正中位置,而觀世音菩薩及地藏菩薩像,那尊放左?那尊放右?

2.)在家中供奉之佛像或菩薩像是否需要拿到佛寺開光?而開光儀式是怎樣的?

3.)我有一位好朋友最近新居入伙,我打算請一尊地藏菩薩像送給他在家中供奉,這樣做法會否對地藏菩薩不敬?(因為送禮...)懇請師父教導!祝如意吉祥


 

我隨喜你稱讚地藏菩薩及讀誦地藏經的功德。

家中若空間夠闊大,可以供奉三尊佛菩薩像,但也不宜供奉太多聖像。地藏菩薩像與觀音菩薩像奉放於左右皆不成問題。至於需否開光,這純是心理問題,難道佛菩薩還需要凡夫替其開光嗎?只要你天天誠心誠意的奉上香(若居住環境許可)、花、水(已煮沸)、及果供養(全視乎自己的經濟能力);還有最重要的是天天在佛菩薩像前誦經供養,一定得到佛菩薩的加庇。若是心不誠,就算是已開光的聖像也不會有感應。

送地藏菩薩像給朋友是非常好的主意,既可助他種善根,亦可令他因供養禮拜而得福。最重要是必須清楚了解他會否恭敬供奉。若恭敬供奉,彼此都有功德。若他只把地藏菩薩像作為一種擺設,便有輕慢菩薩之罪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