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師你好,

剛開始誦讀“普門品”有很多字不曉得讀音,更不知其意思,覺得有點困難。此外我每晚念“南無觀世音菩薩”和拜“觀音菩薩”已差不多兩星期了,每次都是十至十五分鐘左右,其實我沒有刻意計時的,只是開始念的時候,我會望下個鐘然後跪著念“南無觀世音菩薩”和拜“觀音菩薩”,感到累便停止。有點好像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。心裡感到很慚愧。

 

這是一個好的開始,可喜可賀,不應感到慚愧。

其實我說的念“觀音菩薩”及拜“觀音菩薩”是兩種功課,每課十五分鐘,拜時不可出聲念“南無觀世音菩薩”,只可心內念。因為一邊拜一邊出聲念會傷氣。可能因為這樣使你感到體力不繼。

若時間容許的話,最好每天都能念及拜各十五分鐘,若不容許,提議你以拜“觀音菩薩”為主。

 

居士回應:

法師你好,

得蒙較早前法師的指引,現在每晚都做功課,拜“南無觀世音菩薩”,誦讀“普門品”及“心經”。

心裡有時都會擁現過去的人和事,影響自己的情緒,但都是一剎那的很快便平復。

當下心境已比以往平靜。在此感謝法師的幫助。

現在工餘時間,多看了有關佛教的書籍和網頁,有時會感動到流下淚來。覺得佛法的教義對自己做人處世有了新的領悟。好像只是知悉很邊皮。可惜由於要工作及獨力照顧兒子,沒有時間報讀佛教的研習班,去作更進一步的理解,希望法師能指導,如何能巡序漸進地修持佛法。

 

法師回應:

你可以把拜菩薩的時間加長一點。因為拜菩薩可以增福慧、消業障,這些都是你現在所需要的。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