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的母親已在兩年前去世,因這因緣,於兩個月後皈依三寶。母親是一位外教徒,但並不是一位真誠的信徒。由於本人在本月內曾發三次相同的夢見到母親仍在病中,肚子痛及肚餓不能進食。本人從未為母親個人做一場法事,而只是在某道場做了兩年地藏經的紙牌位。但因工作關係而在第二年年度已很少去參與誦經。是否因此而夢到母親報夢而不能再超升呢?請開示?

 

問題不是你的母親能否再超升,而是她根本還未超升。

人死後他的後人不一定要為他做法事,但必須要以至誠心為他誦經、念佛、或念菩薩聖號,以此功德亦可令先人離苦。當然,時間及經濟許可的話,可以雙管齊下。

一個月內連續三次夢見母親都是同一光景,請你最好趕快為母親誦七部地藏經。若能每天誦兩部(上午一部,下午一部,晚上念“南無地藏王菩薩”十串珠。)大概三天半的時間已可圓滿。若白天要工作,沒有假期,那麼可否每晚誦一部或半部,以七天或十四天的時間完成。

如果你真是忙得連半點時間也擠不出來,那麼只有請僧人代誦。

為人子者,應要體解母親的焦慮徬徨,盡早誠誠敬敬的誦地藏經,藉地藏菩薩的神力超度她。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