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師你好,

我希望這問題你會選中和盡快解答...是關於懺悔的。

你在普賢行願品第三卷中提到{發露},“如有大罪,可在大眾及德道高僧前發露...那罪的種子會死。”

但法師,我知道自己罪多而深...真的,不騙你,想真的在大德高僧前發露懺悔。但請問何時有此機會...我想越快越好,因為我的罪多而大,一錯再錯多次,自己既辛苦、恐懼、更怕報應到來想重新做人...。

大師,我何時有此機會,自己去找大師可以嗎?但怎找呢?

自己在廟內向佛前陳明一切,可以嗎?然後自己念佛號等等,可以嗎?

大師,你可不可以幫我?

請幫我...我好痛苦。

 

你既然有致誠懺悔的心,那麼就懷著這個心拜梁皇懺吧。每天抽些時間在家內拜,從卷一至卷十名為一部,先拜七部。若拜圓滿七部後覺得身心輕安,(不是心理上覺得,是直覺上有一種輕安愉快的感覺)表示已滅了一部份的罪。往後的日子天天誦彌陀經一卷,拜阿彌陀佛(或拜觀音菩薩亦可)一百拜,念“南無阿彌陀佛”十串珠(每串一百零八粒珠)。若有時間最好多念多拜,以此為終身懺罪及求生極樂世界的功課

拜梁皇懺就是在佛前發露懺悔。梁皇懺自古以來很靈驗,但你必定要有信心,相信梁皇懺可以助你發露懺悔。若拜了七部後仍然心情鬱結,表示還未滅罪,還要再拜七部。如是再看自己是否有一種輕安的感覺。若沒有,再拜,直至有一種輕安愉快的感覺為止。然後專注拜阿彌陀佛及念阿彌陀佛(或觀音菩薩)。

懺悔後切勿一再造罪。

你既然說自己造了很多罪,怕在輪迴中受惡報,那麼你便趕快發願求生極樂世界,可以帶業往生。但只可帶舊業,即懺悔後不可再作新業。到了極樂世界,觀音菩薩及大勢至菩薩會再教你懺罪及發菩提心。所以切莫驚恐憂慮。最重要是每天盡量拜佛懺悔,發願求生極樂。

另外,若未持長素,最好現在開始持素。若未受三皈五戒,更應早點受三皈五戒。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