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符號

佛教所說的因果是包含過去、未來、現在。我在「佛十力、四無所畏、四無礙智、十八不共法、大慈大悲」的開首有說明,請参看https://www.youtube.com/masterhinlun

1) 你母親反對持素,皆因她不明白素食的好處及其營養價值高。請参看本網頁「天厨妙供」中的素食營養簡介。然後在適當的時機向她解釋;當然還要誠心祈求觀世音菩薩加庇。

2) 佛菩薩都是慈悲為懷的。以慈悲心持素之人無論念佛或誦經都容易得到感應,因為與佛菩薩的慈悲相應,故易得感應。

3) 誦經無論大聲、輕聲或默念都可以,切莫打擾其他人。如果不是懶惰,只是時間不許可每晚誦經,也沒問題。

4) 絕對無矛盾。念佛菩薩聖號可助其消業障,當然不會墮地獄。只是這個善緣絕對難求,還是自己平日努力念佛菩薩聖號求生極樂世界為上。請参看「佛說阿彌陀經」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masterhinlun

祝吉祥如意!
 

 

居士回應︰

多謝法師解答,定必努力不退初心,祝願法師身體健康!
 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