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符號

電郵中所說的淨土法門,想必是念佛求生極樂淨土之法。

淨土法門是末法時代眾生最穩當、最能速出三界輪迴的修行路徑,可以帶業往生極樂(所指的是舊業),在極樂世界一生成佛。居士選對了法門,真是可喜可賀。可是淨土法門卻是五濁惡世難信之法,故釋迦世尊在彌陀經中有感而說︰「當知我於五濁惡世,說此難信之法,是為甚難。」

修習淨土法門必需要對此法門深入了解,不但修行時事半功倍,且不易被別人影響而退心。有關淨土必看的經計有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、「佛說無量壽經」、「佛說觀無量壽佛經」,稱為淨土三經。再加上「普賢行願品」及「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」,稱為淨土五經。居士亦可從本網站下載「佛說阿彌陀經」及「普賢行願品」的MP3。
 

居士回應︰

弟子已從網站收聽法師講解佛說阿彌陀經,現已清楚知道念佛求生極樂淨土之法。


謝謝法師慈悲開示。祝法師如意吉祥。

 
法師回應︰

雖然你以淨土為依歸,但基本的佛學常識不能缺少。希望你繼續上佛學班以增長自己對佛教的認識。
 
居士回應︰

謝謝法師關心, 弟子一定繼續學習佛學知識。

祝如意吉祥。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