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符號

佛像代表至高無上的佛,是不用凡夫替其開光的。開光只是寺院表示佛像可以公開讓人禮拜之意,並不是未開光便不靈﹔所以家裡的佛像是不用開光的,只要你誠心念佛、或誦經、或禮拜,便得到佛的庇祐,若不然,佛像只是一個擺設,亳無靈驗可言。

你可以多請一尊阿彌陀佛佛像,亦同時可以保留現有的佛像。你可以視其為釋迦牟尼佛,與阿彌陀佛一同供奉,絕不能胡亂掉棄,其罪很重,若是把佛像送給寺院亦可以。
 

 

居士回應︰

Good evening to you Master HinLun, 你好! Hope you had a good day!

Thanks! I understand.

As matter of fact, last week I had already decided not going to give away the Buddha even if it was not 釋迦牟尼佛佛像 and it had not been 開光 because I felt that would be too mean; too disrespectful and too realistic.

Anyhow to be very frank with you, I really feel sorry for bothering you a lot!

阿彌陀佛

P.S. By the way, if I am not a 出家弟子我可以說「阿彌陀佛」嗎?)

 

 
法師回應︰

阿彌陀佛,
任何人仕,無論在家或出家人都可以在打招呼時互說「阿彌陀佛」。
我們出家人是應該回答別人提出有關佛學的問題,請你不要客氣。也許我的佛學講座 MP3 或影片可以有助於你了解更多,可以從較淺的開始聽/看。

較淺的有:

佛說阿彌陀經
十六尊者、二大菩薩(全是佛教故事,成人小孩也喜歡聽)
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
地藏菩薩
地藏菩薩本願經啟示
六波羅蜜
普賢行願品

聽了這些才選聽其他較深的。

 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