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符號

每一尊佛的功德、智慧及慈悲都相同,都希望眾生能出離苦海。每一尊佛都已斷除妒忌,只有隨喜沒有爭鬥,所以無論對着那一尊佛像都可以唸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

相信你所請(購買)的佛像是釋迦牟尼佛。阿彌陀佛正正是由釋迦佛介紹給我們的。若想認識上來兩尊佛,請参看本網站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」的「釋迦小傳」及「佛學講座MP3」或「佛學講座撮要」的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可以了解念佛的好處。

供佛的水最好用剛煮沸而未曾被任何人飲用過的,以表對佛的尊重。樹上的花或自己園子內的花也可用以供佛。路旁的恐不夠潔淨,不宜供佛。其實最好的供養是以法供養,就是念佛及誦經。(請参看佛學講座「普賢行願品之廣修供養」)。

無論供水、供花、供果或念佛、誦經,都有功德,可以把這些功德迴向你的子女,願他們智慧增長,懂得選擇自己的未來。

想認識多些佛法,必定要多聽多看,本網站也許可以幫到你。
 
 

居士回應︰

Dear Master Hinlun,

感謝法師解答!!

Best regards,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ear Master HinLun, again with my heartfelt gratitude; I am very appreciated and cherish all your teaching here!

May I ask you a question Master HinLun? I have 釋迦牟尼佛 statue at home. Do I need to have another 阿彌陀佛佛像 and 觀音聖像 for my Buddha altar?

It is because 每天我 read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次and 每天我念「阿彌陀佛之名」,「觀世音菩薩之名」,「本師釋迦牟尼佛」之名各100 times.

非常感謝!
Nice day.

 
法師回應︰

每天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、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」及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當然有福,但是福德不大,在永脫生死輪迴事上並無實際利益。請你先聽一下本網站上的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然後再决定念那一尊名號及再增加供奉那一尊佛像。
 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