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符號

請問是哪位法師教你抄經?
 

居士回應︰

法師︰
抄經一事,在下只是隨心發願,買一些原稿紙張回家,祈朋友或長輩安度病困,脫離危險,亦未曾對別人有所透露半點,從沒有真箇請教有關佛學大德,只是隨電影的表彰所作而矣!
在此,感謝法師撥冗抽空,為我指導、放光。

誠祝
身體健康
諸事圓滿
 
法師回應︰

古時由於印刷技術不成熟,需要用人手抄寫,使佛經流通,讓人可以對本讀誦、領悟佛法,因此抄經很有功德。

現在印刷技術非常先進,不但可以大量印製,而且印出來的佛經也很精美莊嚴,因此沒有必要用人手抄經。所抄的經有人讀誦、流通後世,才有功德可言;如果你抄的 經連你自己也不會讀誦而只是束之高閣,會有功德嗎?倒不如將抄經的時間用來誦經,然後將功德迴向給你的親人,更為實在。

你之前是因為不明白這個道理,以後請不要再用這種方式為親人迴向應該以誦經的功德迴向。以前所抄的經唯有拿到寺院去焚化。寺院內有專為焚化毀壞了的佛經而設的淨爐,可以請問寺內工作人員。如果找不到淨爐,唯有勉強用化寶爐。焚化時要化得很透徹,不能夠見到任何隱約的字跡。焚化之前需要先在佛前告白,表明自己不是有心不尊重佛經及以後不會再做,否則不但沒有功德,而且是對佛經的不尊重。

 
居士回應︰

輪法師法師:

你好!很感謝
法師的慈悲,啟蒙了在下的愚昧,打擾了
法師的清修,深感歉意萬分!專此

恭頌
慧果日增
身體安康
 

 
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