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符號

來信寥寥數句並無講述你當時的際遇及生活狀況,所以我也不知「點解你會咁」。

下列我所遇到的個案,或許可以作參考︰

1.) 甲女仕婚姻不如意兼且長女反叛,朋友帶她到寺院,法師教她唸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。當她聽到錄音帶播出的唱唸,放聲大哭。

2.) 乙女仕全心全意為佛教作義工,可惜時時遇到冷淡回應。有一次,她在寺院中聽到唱讚,亦放聲大哭。

3.) 與上來兩個案相反,青年丙聽到唱唸及讚樂,立即要求借回家中製碟自聽。法師首肯後,他滿面陽光,喜氣洋洋的抱著錄音帶回家。

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你過去世種了善根,而梵唄樂曲亦感動了你,所以流淚。

在家中,可以在舒適光亮的廳中一方安放佛或菩薩像。切莫對正廚廁或安於睡房中。若佛像必定要安於房中,則最好造一個小掛簾於像前。

佛菩薩像不可與祖先位同安於一處。佛菩薩像必定要高於祖先位。

遇到學佛的機緣是一生人最大的福報。要理解佛法的真實義,請參聽本網站的MP3,尤其是心經及楞嚴經。要了生死,最好修淨土念佛法門。請參聽佛說阿彌陀經。學習讀誦佛經,也可參聽本網站的MP3。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