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符號

1.) 可以安放家中。

2.) 若經濟及時間許可,最好請僧眾誦經,自己亦要出席一起誦。以至誠心、恭敬心誦經,則功德無量,冥陽兩利。

地藏經婆羅門女為母布施供養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寺,及念佛一日一夜,不但其母得脫無間地獄,甚至整個地獄的罪人悉得離苦生天。可知佛力不可思議。

居士現在還未請僧眾便妄計誰得功德多少,對佛力的信心已經打了折扣。
 

居士回應︰

法師你好!多謝法師回覆,我並非未請僧眾便妄計誰得功德多少,其實在媽過世時,我已請七人僧眾做三時,後來第二個七再請七人僧眾誦地藏經等等,跟着之四個七亦請一位僧人到家中唸金剛經及阿彌陀經,當該位僧人到家誦經後,我們閒談間他告訴我,他到我家誦經,功德都是他得的多,媽得的很少,雖然我已付錢,但仍打算隨後就由自己誦唸給媽聽。

另外,我在最尾的一個七亦請了七人僧眾做愉珈焰口,請問法師覺得如何?請指教。

 
法師回應︰

地藏經言︰「命終之後,眷屬小大,為造福利,一切聖事,七分之中,而乃獲一。六分功德,生者自利。」若把誦經或任何福利佛事的功德分成七份,生者有六份功德 (即6/7),亡者只得一份 (即1/7)。無論是請法師或是你本人誦經回向母親,都是生者有六份功德,亡者只有一份。
地藏經又言︰「志心勤懇,存亡獲利。」須知佛力不可思議,最重要是志心勤懇。就算一份功德也足可超度你的母親。

從來信所知,你很有孝道。孝,也是功德。孝,也令你志心勤懇。七個七你已盡了孝道。以後請每天為你自己及母親念佛,(不限多少句,當然越多越好。) 並回向生到極樂世界。

 

主頁 題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