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)初心學人對佛法不太明瞭,在修行上難以掌握一條清晰路徑,可以依普賢菩薩的十大行願進修,肯定不會錯路。(請參看本網站佛學講座之「普賢行願品」)
普賢菩薩十大行願以禮敬諸佛,稱讚如來,廣修供養先行,這是求福求慧。跟著便是懺悔業障。是消災,也是求福慧。
無所住故無所求,是佛菩薩的境界。要達到這境界必需藉般若智。般若是一切六道眾生本有,只因被妄想執著引起的業所障蔽而未顯。地藏經云︰「業力甚大,能敵須彌,能深巨海,能障聖道。」所謂好與壞,所謂阻力,皆因業力。所以必需懺悔業障。業消智朗,般若現前,便能無住無求。凡夫不能一步到位的無所求。

2.)一般的阿彌陀佛像都是以手執蓮台為表。阿彌陀佛像可以是站立於蓮台上,右手下垂,左手執金蓮台表接引眾生。也可以是坐於蓮花上而手執金蓮台,或是坐於蓮花上而手結彌陀印。其實佛佛道同,就算錯認釋迦佛為阿彌陀佛也不會是不敬。最重要的是以尊敬心,無妄想心拜佛。

3.)只有迷人才有如是愚痴之說,是迷信之甚。
家內供奉了佛像而每天禮拜恭敬供養,必定得福無量,家庭和睦,災障不臨。能消災降福的不是這尊佛像,是法身佛。

4.)請參看本網站佛學講座,「普賢行願品」之「廣修供養」。

 

主頁 題目